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珍爱生命,精彩人生|5.25心理健康活动日,圆满结束!
2019/5/29

珍爱生命,精彩人生

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2019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日,圆满结束!

    

    5月25日,为心理健康日。“5.25” 取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提高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和珍爱,促使大家更好的爱惜自己的生命,健康成长,以及规划自己的人生。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9年5月24日面对全校师生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活动日”。


一、活动主题:珍爱生命,精彩人生!

二、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2019年5月24日

四、活动地点:博雅学生活动中心前/东区综合办与一教通道处

四、组织部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五、协助部门:各系部  

六、活动内容

(一)自由心理访谈

心理老师及心协同学与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为参与心理测验的同学解答了疑问。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准备了四份量表:《抑郁自评量表》《焦虑自评量表》《斯滕伯格爱情量表》《霍兰德职业兴趣量表》。

 

(二)情绪宣泄活动

为学生提供白纸、彩笔、气球、泡泡纸等解压和宣泄情绪的玩具,让学生通过绘画、扎气球、捏泡泡等方式宣泄情绪,并学会用适当的方式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为自己创造愉悦感。

(三)生命照片展览

收集并展示了300张本校学生的微笑照片,向学生展示了生命的活力,让学生感受人生的希望和美好。


(四)梦想清单展览

收集并展示了90份由学生撰写的《人生梦想清单》,让学生在阅览同伴的梦想清单的同时,思索自己的人生梦想,找寻生命的意义。



除了以上内容,本次活动还为学生准备了4个拍照框,让大家现场用照片留下美好的一刻。

 

    并且向学生分发特制的书签,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了宣传。

    至此,2019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日圆满结束,咱们明年5.25不见不散!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年5月29日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00-0000000 | Email:| 地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