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开启“心”征程,笑迎新生活 ——2018新生心理普查
2018/9/30


2018925日,在愉快的假期结束后,承续着中秋团圆的喜悦,广东岭南现代高级技工学校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由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承办,得到各系团组织、辅导员老师们的大力支持,首次采用全校性统一测评的方式,在东区和新南校区五间教室分时段组织新生前往完成测评。

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是每年新生入学后我校坚持执行的一项关怀学生的工作,通过心理测评能了解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了解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并给予专业的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本次新生心理测评维持一周,目前2018级中技生完成测评率为97.1%,高技生测评率为97.5%,但完成心理测评并不意味着工作的结束,而恰恰是工作的开始,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针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为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往后的工作指明方向,帮助各辅导员有针对性地、更好地进行学生各项德育工作,深刻体现学校人文关怀。




学生心理测评现场

工作人员解说心理测评流程

工作人员指导新生进行测评

工作人员合照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9月30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00-0000000 | Email:| 地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