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网站首页 > 鏂伴椈鍔拷? > 文章内容
 
2018年春季心理危机学生排查工作汇报及培训会议
2018/5/7


201852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集各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开展2018年春季心理危机学生排查工作汇报和培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苏健文主持,副校长吴志坚,团委书记郑敏双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内容,一是各系就如何排查筛选需关注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二是中心解读需关注学生特点,分享干预方法及进一步规范辅导员排查汇报工作;三是中心介绍省内技校心理工作现状及领导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和期许。

会上机电系心理工作对接老师钟柳熙作为优秀代表向各系分享如何排查筛选需关注学生,她提到机电系一直高度支持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一是平时注意关心学生的家庭背景,对单亲家庭学生会多加照顾,并注重将单亲学生名单与新生心理普查高危名单结果对照,如名单重复则在日后工作中重点关注;二是重视宿舍长的培养,由宿舍长观察宿舍成员情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三是平时注意与学生的沟通方式,以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谈心,有利于心理辅导工作的开展。


在机电系钟老师分享完先进经验后,中心王建侠老师对机电系辅导员老师们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借助宿舍长力量及时发现问题学生的做法非常肯定,并号召各系辅导员老师相互学习。之后中心王建侠老师介绍了心理危机学生干预具体流程图,解说了需关注学生特点,并就干预工作的具体落实进行规范化要求,使辅导员老师们对整个心理危机学生排查工作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之后由学生处处长苏健文向大会介绍了省内技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对中心一直以来的心理健康工作成果予以支持和肯定,接着由刚前往惠州参加完省职协举办的心理教育学术研讨会的中心老师曾丽芳向大会详述研讨会见闻并介绍及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现状和未来展望,中心非常感谢各系副主任,辅导员老师们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同时曾丽芳在会上介绍中心微信公众号,拟将公众号作为日后进行心理健康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

最后由吴校发表讲话,吴校首先强调每月危机学生预警排查机制的重要性,要求各系部认真落实排查工作,切实、范上交排查材料,其次吴校表扬了各系辅导员老师在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并要求各系副主任,辅导员老师们要与心理健康中心紧密联系,共同做好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5月7日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00-0000000 | Email:| 地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