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第二届心理剧大赛开始啦
2018/4/9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通过表演解读自己、解读生活、促进心理健康的平台。心理情景剧以学生日常生活中的情绪体验、人际情景、生活事件等为题材,既为表演同学提供了一个体验、察觉、宣泄情绪情感的机会,也为观看学生提供一个观摩学习情绪表达、人际沟通和冲突化解方式的机会,同时营造了全校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

一、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1.初赛:3月-4月15日。

2.复赛:5月8日。

3.决赛:5月25日。

活动地点待定。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说明

1.初赛:(1)由各系筛选出3-4支队伍进入复赛,需准备心理剧表演的对话音频录制、背景PPT、音乐、道具等,复赛时具有可观赏性。

2.复赛:提交复赛资料于4月24日前OA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处。复赛时,携带录制完成的对话音频、背景PPT、道具等全部配套舞台资料,缺少者,将不予以安排复赛。抽签决定复赛顺序,筛选出8-10个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决赛作为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闭幕式,届时设置颁奖和抽奖环节。决赛前进行1次联排,务必到场。联排后,不接受剧本的任何改动。

(二)内容要求:

1.剧本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联系生活、学习、成长、交往中的事件或具有社会反响的事件,真实反应学生的心理冲突、困扰、心理成长和转变等;

2.具有创新性,剧情符合逻辑发展,具有教育、启发意义;

3.表演投入,能感染观众,引起共鸣;

4.道具齐备有创意,符合剧情需要(道具自备);

5.心理剧时长约为15分钟。

(三)评选说明

1.评委:复赛、决赛时,不少于4人;

2.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最佳表演奖3名,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奖若干名。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3月19日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00-0000000 | Email:| 地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