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站 > 文章内容
 
焦虑症有什么症状?
2018/3/1

    焦虑症的表现是什么?随着时代的不断前进,生活越来越好,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是也带来了不少负面的影响。常常听说有人患有焦虑症。焦虑症严重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还会导致其它的疾病。因此,了解焦虑症的症状表现十分重要。那么,焦虑症的表现是什么?

  焦虑症的表现是什么?

  一、认识障碍:

  轻微性焦虑症患者有时还存有认识方面的障碍,如对周围环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认识,思维变得简单和模糊,整天专注于自己的健康状态,担心疾病再度发作等。

  二、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

  除了情绪紧张、焦躁外,患者还会伴发系列的躯体不适症状,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如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 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胃部难受、大小便过频、喉头有阻塞感、濒死感等。

  三、病理性焦虑情绪:

  发作性或持续性地出现莫名其妙的害怕、紧张、焦虑、恐惧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种期待性的危险感,感到某种灾难降临,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许多患者同时还伴有忧郁症状,对目前、未来生活缺乏信心和乐趣。有时情绪激动,失去平衡,经常无故地发怒,与家人争吵,对什么事情都看不惯,不满意。

  四、躯体表现:

  躯体上的不适表现常为焦虑症的早期症状,如心慌、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或疼痛,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简单的日常家务工作变得困 难不堪、无法胜任等。如此症状反过来又加重患者的担忧和焦虑,由此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绝大多数轻度焦虑症患者还有失眠、早醒、梦魇等睡眠障碍 ,手抖、手指震颤或麻木感,月经不调、食欲减退、头昏眼花、恐惧焦虑,严重时有某种濒死感等。

  五、过分机警:

  焦虑症患者每时每刻都象一个放哨站岗的士兵对周围环境的每个细微动静都充满警惕。由于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影响了他们干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

  温馨提醒:焦虑症常常会出现一些莫名的担心,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财产、自己的健康等,而这些情况在常人看来很正常,焦虑症患者的反应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偏差颇大。因此,一旦患有焦虑症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治疗,以免使病情更加严重。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00-0000000 | Email:| 地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