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动态 心理百科

网站首页 > 蹇冪悊鐧剧 > 文章内容
 
布鲁纳
2018/3/1


     美国教育心理学家,当代认知心理学先驱。主要理论观点和成就:

(1)为认知心理学打下理论基础。反对行为心理学的联结主义,主张人的认识不是刺激与反应的简单联结或行为习惯的形成,而是有机体内部的、有组织的认知结构的形成与改组。强调个体的心理需求和价值观念影响其知觉或认知结构,而个体的认知经验又成为今后行为的基础。这一积极主动建构认知模式的思想为建立和发展美国认知心理学打下基础。

(2)建构儿童智力发展理论。提出智力是获得知识、保持知识及将知识转化成个体的工具的力量。

(3)创建发现学习理论,其特征是学生在学习情境中,经由自己的探寻而获得问题的答案。有独立发现学习和指导发现学习两种。

(4)提出认知——发展教学论。主张教学的最终目标在于使学生对教材结构有直觉的理解,并达到“学会如何学习”和促进智力发展。教学论应充分空率人的天性、知识的本质和获得知识过程的性质。由此提出四项教与学的原则,即动机原则、结构原则、序列原则和反馈原则。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00-0000000 | Email:| 地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